原上

祝老福特早日倒闭

【楼诚】当我们拿错了剧本④

        家里的气氛有些不对劲,自从知道阿诚哥不是阿诚哥,曼春姐不是曼春姐之后,明台总之是哪儿哪儿都别扭。

  阿诚不敢跟着大哥回去,他害怕被大姐撞见。明楼给于曼丽来了个紧急培训,让他立马记住阿诚的姿态,习惯和说话方式。让她摒弃掉自己是个女孩的思维,几个小时下来,于曼丽学的也像模像样了。

  大哥得跟着他们回家了,阿诚瘪瘪嘴有些不高兴。明楼临上车前回头看了他一眼,“照顾好自己,有事直接打家里电话。”

  他害怕这一晚上会生事端,但是这一晚格外的安宁。

  就连于曼丽这一关都过的有惊无险,大姐不过说了句,“阿诚啊,你今天饭量不大,是不是还不舒服呀。”

  于曼丽摇摇头,真的吃不下了,明秘书长那个小身板居然长了个无底洞的胃吗?

  明楼帮她打着掩护,“他在家呆了一天又不工作,没消耗自然吃不多。”

  大姐眼睛一瞪,“那就是说平时阿诚给你做事,你死命使唤他了。”

  明楼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明台捧着碗笑。

  大姐叹了口气,“你们呀,就是不关心自己的身体。阿诚这多多少年没病过了,好好的怎么就病了,还不是累的。明楼,今天你和阿诚一起睡,晚上也能照顾照顾。”

  明楼的筷子僵在半空中,明台蹭的站起来,“不行!”

  于曼丽低着脑袋羞的耳朵根发烫

  大姐奇怪的看着明台,“怎么了?为什么不行啊。”

  明台开始耍赖,“因为,因为是我和阿诚哥先说好了要一起睡的。”

  明镜眨眨眼,明台继续道,“阿诚哥懂得好多,他他他今晚还要给我讲故事呢。”

  明镜握着筷子一脸懵,“你都多大了呀。”

  “那我也是个孩子,反正我不管,我和阿诚哥先说好的。对吧,阿诚哥。”

  于曼丽点点头,明楼看戏想笑又不敢笑。感情和自己住在一起不行,和他住在一起就成了。明楼打量着自己这个弟弟,他觉得弟弟真是长大了。

  明镜被兄弟三个搞混了,见明台耍起了小孩子脾气她连忙妥协,“好好好,今晚你和阿诚一起睡。那你可得照顾好他。”

  明台一屁股坐下,脸上有些发热,“我知道啦。”

  大姐今天忙碌了一天早早的就去歇下了,阿香还在厨房里忙着收拾。明楼坐在沙发上看着明台,“你们……”

  明台猛地拉起于曼丽的手,“大哥晚安,我们去休息了。”

  明台憋了一肚子话都没地方说,拉着于曼丽回到房间他就将门反锁起来,于曼丽紧张的揪着衣角。明台本来是想和她说说今天的事情,结果看着阿诚哥的脸他忽然就泄了气,“为什么是阿诚哥!”

  明台十分绝望,“我看见阿诚哥就害怕。”

  总觉得下一秒于曼丽就会站起来打断他的腿,更别提共处一室了。和阿诚哥睡一张床,这待遇在他十岁开始就没有了。明台抱出两床被子来,“你睡床上,我睡地下。”

  于曼丽看着他,“睡在地上会不舒服,要不我们还是换过来吧。”

  明台脖子一梗,“你说什么呢,我可是个男人,让你睡床你就睡。”

  于曼丽娇羞的笑着,明台打了个冷颤,救命,原来板着脸的阿诚哥不可怕,这样的阿诚哥才最可怕。

  家里人都睡了,明楼独坐在沙发上想事情,他张口叫了句阿诚,这才想起阿诚不在身边。明楼十分不习惯,他抚着额头叹了口气,“阿香,给我泡杯咖啡。”

  阿香应了一声,明楼忽然觉得有些奇怪,阿香今天这么爽快?以往自己要让阿诚晚上泡咖啡,阿香知道了是要一直念叨的,不止念叨,第二天她还要和大姐告状。

  明楼留了个心眼,阿香送咖啡过来的时候,电话铃刚好响起。明楼没动弹,阿香接起电话,“您好,这里是明公馆。”

  阿诚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还是决定给大哥去个电话。

  “好,汪小姐是吗?”

  明楼冲阿香点点头,阿香会意将话筒递过去。有外人在,明楼不敢喊阿诚的名字,“曼春啊,这么晚了有什么事?”

  阿诚也是一样,汪家的阿姨还没睡呢。

  他握着话筒同样谨慎,“师哥,非得是有事才能给你打电话吗?”

  明楼忽然笑了,他提着的心松了下来,“无事最好,近来的事情一堆压一堆,能有个闲聊的电话也格外的美妙。”

  阿诚跟着笑,“师哥今晚吃了什么?”

  明楼报菜名似的报了一溜,“阿香的手艺越来越好了,今天做的格外好吃。只是阿诚病中,吃得不多,大姐甚为担忧。明台也懂事了,跟阿诚一屋要照顾他,现下都睡了。”

  阿诚听着总结出自己要的消息,于曼丽有惊无险在大姐面前混过去了,阿香不对劲。

评论(9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